看到镜鉴,估计很多人都能猜到我又要针对谁了。

这篇文章可能不会太长,但非常重要,只有理解了这篇文章,你才能理解,我为什么始终盯着那个邪教不放,你才能理解,在复兴中华文化的路上,我们真正的敌人会以一个什么样的面貌出现。

今人提起欧洲的文化内核,言必称来自于古希腊、古罗马,传承于古希腊、古罗马,从来就没人质疑过,这其中,有没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

但是如果换到亚洲的角度,即使是在中原王朝如此强大的文化影响之下,朝鲜人依然有着朝鲜文化,日本人依旧有着日本人自己的传统,越南人也同样有着越南人自己的文化。

这些亚洲的边陲之地,就如同几百上千年前的西欧一样。

如果我们考察亚洲的边陲文明在经济实力有了适度的发展之后的表现,则西欧的文明会变得更不合常理。

不管是日本还是越南还是朝鲜,在羽翼稍微有那么丰满之后,首先做的就是摆脱宗主国曾经的影响,不管是文字还是历史都逐步与当年的宗主国进行切割,而不是把一个已经消失的宗主国的文化请来给自己当爹。

但再看回欧洲,最怪异的且不合常理的地方在于,当欧洲主要的国家在15世纪羽翼渐丰之后,出现的不是什么法兰西文化,也不是什么尼德兰文化,也不是什么普鲁士的文化,而是一个已经消失了近一千年的古希腊文化、古罗马文化。

你今天再去看欧洲各国,虽然他们都宣称有着各自的文化,但真正恐怖的地方在于,这些国家的文化,都是没有自己独特的内核的!

扒开那些所谓的XXX国的文化,其文明内核无一不指向于所谓的古希腊古罗马文明。

而那些所谓的古希腊古罗马文化,全部发端于一场号称“文艺复兴”的运动。

关键是,这哪里是复兴啊?

我今天去找一个跟你相距成百上千公里,又特么已经消失了将近一千多年的文明,按着你的头跟你说,这就是你文化的源头,这就是你文明的核心,你认不认?

所谓的文艺复兴,根本就不存在什么复兴,而是一场赤裸裸的文化偷换。

欧洲人自己的文明是怎么灭绝的?恰恰就是在一场号称复兴的运动中,被另外一伙人,用一个捏造出来的文明源头,彻底替换掉了自己的根!

你以为那伙人对第三世界的奴役很狠毒了?其实,欧洲人才是他们奴役的第一批对象!

要灭绝一个民族的文明,他们的手法有两个:第一、赶尽杀绝,这是他们后来在美洲做的;还有一种更难以察觉的是,完全彻底地用自己捏造出来的一套东西,打着那个民族的旗号,偷换掉那些民族文化。

就像文艺复兴,借的是古希腊与古罗马的尸体,将病毒放置在壳中,几百年前那些欧洲人看着外面的古希腊古罗马的壳,一旦生出一种亲近的感觉使得自己的警惕放松,那么壳里面的病毒会立马扑上去,填充满他们的整个脑袋。

一旦同化完成,不管你是法兰西人,还是普鲁士人,通通都只认得那个古希腊古罗马的爹。

尤其值得警惕的是,欧洲人自己的文明被彻底灭绝,不是在其最虚弱的中世纪,而是在其逐步向全世界征服的途中,在他们逐步变得强大的途中。

越强大,就越希望有自我意识,而寻求自我的意识越强烈,就越容易被他人说利用。

因为你总想找到自己文明的根,你总想找到辉煌的过去。那么那伙人自然会拿出很多看似辉煌的东西给你,但那些东西究竟是不是你的根,这是他们永远不会告诉你的。

对于中华文明来说,更危险的一个事实是,我们的文明,曾遭到过精心预谋过的,成体系的掠夺。

今人只知道强盗们在那个曾经的皇家花园里抢走了无数金银珠宝,却忽略掉那不只是一座园林,而是当时最大的皇家图书馆。

无数的珍藏、古籍、甚至是思想体系,都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更可怕的是,如果对于汇聚了我们几千年文明成果的书籍的掠夺是有预谋的,那么,肯定是为了在日后的某一个时间,在他们把我们的文化研究透之后,用他们捏造的东西替换进去,日后再打着复兴的旗号给我们替换回来!

你以为你看到的所谓复兴中华文明的背后,都是我们自己的东西吗?

一千五百年多前,日本人在系统地偷,几百年前,欧洲人被驱使来系统地偷,偷了那么多,藏了那么多,每研究透捏造好就时不时地放一点出来,你觉得你真的有能力去分辨吗?

寄生文明可以有耐心花上几百年的时间,一代又一代地去替换和改造掉原生文明的内核,每次啃掉一点点,每次啃掉一点点,日积月累,很多东西会在几个轮回之后完全变了样。

我们今天面对的困境,它不是今天才有的,在中华文明最黑暗的那段时间,就有无数的人为此痛苦地思考过。

有些话,本该仅限于亲历者跟后代的交流,爷爷跟孙子,父亲跟儿子,但如果不知道当事者真正考虑的是什么,则外部的观察者永远找不到那些重大到可以扭转乾坤的事情背后的动机。

建国之后的一系列事件,WG,破四旧,等等等等,你觉得真的是你看到那样吗?

最早追溯到长征的时候,我们国家最顶尖的一批大脑,已经逐步意识到很多东西不对劲。

为什么我们是以实事求是四个字为立国之根本,而不是以从经典中求是为立国之根本?

为什么一群彻底的民族主义者建立的国家,却要砸烂一切的过去,重新建立一个新社会?

为什么一个通读古今,知晓上下五千年的人,最后告诉你,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而不是经典教你如何思考,前人教你如何分析?

那些先辈想告诉我们的是,要向前看,不要朝后看,因为朝过去看到的东西,都是不可信的,你能看到的东西,已经不知道被经了多少手,改了多少次。

我们能够信任的,只有当下,只有自己。

如果你想扛起历史的重任,就必须去当一个孤独的面壁者。

你唯一可以依赖的,就是你的大脑。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SA 3.0协议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