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电视讲话,说实话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在《废青这把刀》里,我引用过苏洵在《六国论》里的论述来阐明当下特区政府的困境,那就是:

“今日割五城,明日割十城,然后得一夕安寝。起视四境,而秦兵又至矣。

然则诸侯之地有限,暴秦之欲无厌,奉之弥繁,侵之愈急。故不战而强弱胜负已判矣。至于颠覆,理固宜然。

古人云:“以地事秦,犹抱薪救火,薪不尽,火不灭。”

这个道理,适用于中美贸易战,同样适用于香港当下的困境。

特区政府的任何让步,都会被那些被人利用的废青和他们背后的支持者当作自己的一次胜利,从而为下一轮更大规模的暴乱作出铺垫。”

如果按照我以前的看法,今天特区政府这一让步,香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恐怕将再无宁日了。

香港那些暴徒提出了哪5点疯狂的诉求?

一、彻底撤回修例

二、收回暴动定义

三、撤销对今为所有反送中抗争者控罪

四、彻底追究警队滥权情况

五、以行政命令解散立法会,立即实行双真普选

今天特区政府让步了一点,暴力就会停止了吗?恰恰相反,暴乱接下来只会愈演愈烈!

全世界的政府为什么都不可能跟恐怖分子让步,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只要你退让过一次,那么他们在下一次的时候会更加得寸进尺!

如果靠恐怖主义行为,靠破坏,靠暴乱就可以取得他们要的结果,那么最后的结果一定是没有人再愿意在原有的体制框架内解决问题。

反修例,只不过是一个由头,一个煽动暴乱的借口,从一开始就可以定性的。如果没有修例这一件事,他们还会找到各种各样的由头,香港这么多年社会矛盾的积累之下,最不缺的就是点燃火药桶的那跟线。

香港的所谓反对派,真正要的,根本不是什么撤回修例的草案,他们把最不重要的东西放到了开头,却把最重要的东西藏到了末尾最不起眼的位置。

反对派真正想要的,是他们所谓的“真普选”。

这种所谓的“真普选”不仅是意味着他们能够把一个可能对抗北京的人推上台,而是意味着两个字:港独。

是的,从一开始,不管是香港的本土反动势力,还是台湾美国等外部势力,内心最想要的,都是这两个字。

通过颠覆香港的合法政府,瘫痪香港的经济,迫使北京让步,从而完成实质性的独立,成为中国国境上一个割不掉的毒瘤和反华基地,他们想要而不敢公开大声说的,我替他们说了。

而这次给香港的暴乱分子提供钱财,技术,装备,网络支持的台湾,更是期待香港的暴徒在挑衅北京的时候,能够被北京血腥镇压,从而让中国再次陷入1989年那样的封锁,以转移他们自身在2020年大选的压力。

林郑月娥的回应,实际上根本都没有触及到他们最核心的需求,所以,他们有可能会让香港的那些废青暴徒从此就收手吗?用屁股想都知道不可能的。

在未来的10月国庆,11月的香港立法会选举,香港的暴徒,必然还会有更激烈的恐怖主义行为。

林郑月娥今天的让步,实际上,在鼓动着暴徒们进行下一步更暴力的行为。

咦,等等?

什么?林郑月娥今天的让步,实际上,在鼓动着暴徒们进行下一步更暴力的行为?

那有意思的事情的来了。

你们说,林郑月娥在宣布撤回修例草案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再有,撤回修例草案的时候,林郑月娥有没有得到过北京的首肯?

那重点来了,林郑月娥在知会北京的时候,北京有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我都考虑到了,北京会不考虑到吗?

欲先取之,必先予之。

欲擒,故纵。

林郑的让步,看似退缩,实际上,是把香港的暴徒的理由先废掉。

没有了反修例作为挡箭牌和由头,他们再闹下去,只能是亮出本来藏在最不起眼地方的第五点诉求以及背后最邪恶的目的:独立。

同时,撤回修例草案,也是一种对于对方的分化,这已经是国家对香港的年轻人展示出的最大的诚意了,一些还没有极端到极点的人,会跟那些极端的暴徒,作出了一个分化。

在反修例这个由头已经不在的情况下,剩下那些继续闹的,毫无疑问,必然都是极端暴力,试图颠覆政府,分裂国家的暴徒了。

香港这一批既无文化,亦无脑的废青,在欢呼雀跃地以为自己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并筹划着下一步更疯狂行为的时候,肯定不记得,林郑月娥已经说过,前面,就是粉身碎骨的万丈深渊。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SA 3.0协议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