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了这么多年的棋子,也该用了。

嗯,上面一句话,不是写给绝大多数看到这篇文章的人看的,却又是写给一定会看这篇文章的人看的。

随着Beto O`rourke+Kamala Harris这个同时兼顾了民主党铁盘,摇摆州,少数族裔和女性选民的胜率最高的组合已经不再参与2020这场游戏,剩下的有足够胜率的组合,已经不多了。

唯三值得说一说的,是:

Bernie Sanders + Elizabeth Warren

Bernie Sanders + Pete Buttigieg

Elizabeth Warren + Pete Buttigieg

至于Amy Klobuchar + Cory Booker或者他们俩中的任意一个加Andrew Yang,都跟直接在街上找两个路人的胜率,不会相差太多。

而Pete Buttigieg + Andrew Yang则是一个非常冒险的组合,在我的判定系统里,偏向于趋近输,且会浪费掉Pete Buttigieg。

当然,以上都比不上Joe Biden,因为有Joe Biden的组合基本上意味着三个字:一定输。

从概率上讲,在美国2020大选这场游戏里,Joe Biden就是骗傻子去押注的角色,他要是赢了,挣谁的钱去呢对吧?毕竟这年头骗子太多,傻子明显是不够用的。

所以,今天先来聊聊Bernie Sanders + Elizabeth Warren这个爷爷奶奶版的男女配。

在上面提到的Bernie Sanders + Elizabeth Warren 以及 Bernie Sanders + Pete Buttigieg这两个组合里,其实核心都是一个人:Bernie Sanders。

三年前,我还没有像今天被这么多人关注的时候,曾经在知乎上低调地回答过一个问题,当时众人包括众媒体100%笃定希拉里会赢,不过我给出了相反的她一定会输而床破一定会赢的结论。

判断标准并不复杂,就一个口号。

我很确定,当时没有钦定,没有任何这个意思,一切还是要按照基本法,按照美国的游戏法,来玩。

在美式选举这场游戏里,游戏的本质是什么?

实际上就是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最有效地去打动一群蠢货。

为什么一个强而有力,富于感染力的口号那么重要?

因为对于美国社会上90%以上的蠢货来说,他们的大脑是理解不了超过5个单词的句子的。

所以,给猪投喂的时候,能用一个单词说完的事,不要掏出一本相对论。

迄今为止,在所有的民主党人的口号里,我最喜欢的,就是Bernie Sanders的竞选口号:

Not me. Us.

Not me原本并无太多出彩之处,但是搭配上后面的Us之后,气氛一下就双关了起来,Us既指代了这不是伯尼·桑德斯一个人的战斗,又指代了这次竞选不仅是为了个人,更是为了整个US,所以,单纯从操作手法来说,我也不会吝惜一个“妙”字送给Bernie Sanders的竞选团队的。

比Joe Biden的竞选口号“ No Malarkey”不知道要高到哪里去了。

Joe Biden的竞选口号“ No Malarkey”简直就是一个我想立马竖起一块黑板给你们指出来的典型反面教材。

很简单,如果我告诉你,在你的大脑里,不要去想大象,不要去想大象,不要去想大象,那么?你告诉我,你的大脑里,想的是什么?

?没错,就是大象。

从人脑的运作机制来说,会自动过滤掉否定的词语而聚焦于后面的主体,这是几千万年进化过程刻在基因里的,没有人可以抵抗,所以很多时候,很多人摆脱不了痛苦,就是因为一再告诉自己不要痛苦,不要痛苦,结果最后的结果一定是越来越陷于痛苦无法自拔。

要是他们早点遇到像我这样有趣的人,就不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了?,哈哈。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对于“No Malarkey”这种口号,最后他们记住的,一定不是连贯的“No Malarkey”,而是最后的“Malarkey”。

而“Malarkey”的中文意思是什么?就是:废话。

这也意味着拜登最后留给大多数选民的,就是一个废话连篇的印象。

失败,还有什么意外的吗?

其实,之前对于Beto O`rourke+Kamala Harris的出局,我自己的心里是有点逼数的,毕竟已经不可能像三年前那样说对一样重要的结果只有26个人点个赞。

很多读者以为是写了几篇文章,其实是想得过于简单了,既然我可以提前这么久赌这两个人赢,难道我就只能坐着写几篇文章来最后证明我对了?

Twitter上那些成百上千个提前了那么久就开始建立并运营的关于Beto和Kamala的账号,又是谁的杰作呢?

(嗯,没错,当然是俄国人的杰作?,哈哈哈。)

当然,俄国人因为已经在Beto和Kamala上损失了大量的账号,已经无法继续在Bernie Sanders身上重复了,所以美国的统治阶级们,可以放心了(说话算话)。

如果再把Bernie Sanders干掉,那真是误伤友军了。

三年前,一批人想依靠推床破上台,来割一把太平洋对岸的韭菜,没想到遇到的是一个又硬又狡猾的兔子,而床破这样的草包,试了多种姿势之后,发现自己是搞不定的。

而既然搞不定了,那这样的草包,自然也就没有再多存在四年的?理由了对吧。

但是,换个角度想,要割韭菜,为什么一定要找又硬又狡猾的兔子的呢?

兔子是割不了的,但这三年里,依靠床破吃得很肥的那一批人,身上可都是肉?不是?

兔子这边的增量是割不了,注定了要在存量里分蛋糕的了,早点认清了这个事实,对大家都好。

何况,兔子虽然不让割,但帮一批人割?另外一批人,一直是很热心的。

那帮卖军火的,还幻想床破再干四年,无非不就是想在未来四年策划西太平洋那个小岛的独立来制造点恐怖,多卖点军火,这点小九九,大家都懂,但问题在于,在兔子完善到每一条街区甚至是每一栋主要建筑的作战方案面前,最大的可能是:军火还没来得及装船,仗已经打完了。

而只要控制了台湾,就相当于死死卡住了日本的咽喉,那时它还敢像军火商们乐观预计般地大规模购买军火对抗邪恶的兔子吗?

作为一个友善且有趣的心理治疗爱好者,我通常会对那些偏执的患者们说,为什么一定要去碰那些不可能改变的东西,重复既有的过程,只能继续得到已经被一再验证的结果,那就是得不到的东西,不管怎么样,都得不到,而这时,多换个角度想想,不同?样有惊喜吗?

小岛是想都不要想的,没有任何可以谈判的余地,但这句话的另外一个意思是,小岛之外的东西,还是有能谈的。

要卖粮食,要卖军火,这本来都是很简单的事情,为什么不想想这个世界上最大号的凯子?

最好赚的钱不去赚,整天想着在又硬又狡猾的兔子身上榨一个根本榨不出来的铜板,是一种什么心态?虽然早晚你死我活,但并不妨碍中间这几十年,还是可以一起捞一把的。

Trade War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世界粮食供应的结构,可以确定的是,随着农民对未来不确定的担忧,美国自己未来能够出口的粮食和油料作物一定是逐步减少的。

而世界粮食供应的减少以及随后的价格大幅上涨,对于中国这种很早之前已经在布局的国家来说是可以接受的,在过去的一年里,这也已经被验证过了,但对于另外一个人口数量正在快速增长的最大民主国家来说,就未必那么乐观了。

在物价上涨和外汇快速消耗的情况下,就算是老仙,能做的选择也不多,按照路径依赖,用屁股想也会知道发生什么,边境的大规模对峙并策动其国内的民族主义,是可以预见的。

而那时再让拖鞋军再去鞭策下中东的王爷们,鞭策得他们只能军事上更加依靠小巴,那么,在小巴没有耗尽王爷们的最后几个铜板前,大家一起卖军火,何乐而不为?

当然,这只是一种思路。我们的发言人其实一直说了,我们的心态是开放的,只要不睬我们底线,很多东西是可以谈的。

欧亚大陆交界处,南美,这些都是可以谈的。

当然,像非洲这种,就别想再把脏手伸过去了。

在未来的四到五年,我们需要时间来消化原本就属于我们的小岛,而美国,同样需要在未来的四到五年内解决国内的利益重新分配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Bernie Sanders对于双方来说,是一个可以接受的利益交集,如果错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而最后,对于NE0这个公众号的读者来说,我已经一再强调,所谓的选举,只是一场利益重新分配的游戏,虽然我会对某一方表现出一些个人的主观偏号,但我们一定要具备的思维是,两面,甚至是多面下注。

千万不要入戏过深,在各种情况下,都要考虑我们自身的利益怎么样在这个过程中去相对最大化,没错,甚至不要被民主党和共和党这些二元化思维的词语挡住了你的选项,在未来,超越两党的第三个政党登台,?并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

但再怎么登台,都只是游戏,游戏之外的东西,才是重要的。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SA 3.0协议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