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整个国家的管理层的糊涂程度,说实话让人匪夷所思。

在美国跟以色列明显摆明了要搞伊朗的情况下,居然还对欧洲国家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在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的时候居然说自己依然会单方面遵守并寄希望给法德等欧洲国家。

他们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国家,离生死存亡已经只有很短的距离。

伊朗的唯二出路,一是在以色列发动全面空袭之前,试爆出自己的核武器;二是全面响应一带一路政策,拼了命,也要把自己打造成一带一路在中东的桥头堡。

有实战能力的核武器是伊朗最重要的能够自保的途径,如果伊朗人还有那么一点点理智,现在要做的不是再去遵守什么狗屁核协定,而是立马死灰倾全国之力去造出真正的核弹,甚至把部分国家利益卖了去换核弹技术也比到时候整个国土遭到全面轰炸要划算。

只要造出能够毁灭以色列全部国土的数量的核弹,伊朗就安全了。

中东乱局,从伊拉克,到叙利亚,乃至以后的伊朗,其实策源地都在以色列,这是最最最关键的点。伊朗人只要抓住这个,短期的困局都可以迎刃而解。

但以色列只是外部因素。对于伊朗这个国家来说,站在一个第三者的角度来看,比以色列威胁更大的长期因素,是很多伊朗人心中那个最大的魔障,就是对于欧洲和美国那种不切实际的幻想,觉得自己一旦放下核武器,重新向西方打开能源和贸易市场,就还能够像当年巴列维王朝时代的伊朗那样融入到整个西方的体系里。

这是真正要命的。

他们没有属于自己的先知给他们指出一条清晰的斗争策略,那就是:以斗争求和平,则和平存;以妥协求和平,则和平亡。

前些年伊朗被制裁得很惨,其国内压力是非常大的,失业率一直居高不下,通胀一直居高不下,整个世界除了中国以外的绝大部分贸易窗口已经对其关闭,直到奥巴马任期末期签署了伊朗核协议,才让整个伊朗获得了喘息。

而他们战略短视的地方在于把短暂的喘息之机当作了长久之计。

其实伊朗人应该想到的,只要他们还在中东占据着这么大一块险要的地理位置,只要他们还拥有着中东相对较强的军事实力,那么,不管遵守或者不遵守核协议,他们都会是以色列和沙特的第一号威胁。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啊。

真要爆发伊朗战争的话,美国前期估计是不会自己先下场的。以色列的地面部队中,除了部分特种部队,其它也不太可能大规模地长途奔袭伊朗。

最有可能的方式,是由以色列的空军开展对伊朗的轰炸,摧毁伊朗的重要军事目标和工业生产能力,然后是定点清除掉伊朗政府的重要人物和维系政府正常运转的关键部门,让整个政府系统和军队指挥系统失去控制,那么接下来以色列跟美国培养的长期潜伏在伊朗国内的带路党,就可以开始挑起伊朗国内的动乱,甚至摩萨德能够策反到部分的伊朗军官参与也是不出奇的。

2017年12月末到1月初的伊朗动荡,已经是一场小型的预演,从效果上来看,至少还是不错的,虽然被扑灭掉,但证明了伊朗国内,至少在很大一部分年轻人眼里,策动对现政府的推翻行动,并蛊惑那些年轻人只要推翻政府就能融入西方极乐世界这一理论,是有市场的。

以色列这些年基本上已经把伊朗很多地方渗透得像沙子一样。就拿内塔尼亚胡用来演示伊朗核武计划的那据说是偷出来的1.5吨重的资料,没有大量在关键位置的内鬼配合,是不可想象的。而连核武计划的部门都被掺进那么多鼹鼠,其它领域呢?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

对于伊朗这种国家来说,以色列没有能力,也不可能全部占领,对于以色列来说,发动针对伊朗的战争想要的结果只有一个:不是占领伊朗,而是肢解伊朗。

就像今天的叙利亚一样。

以色列未必需要完全把伊朗的政府消灭掉,只要像在叙利亚和伊拉克那样,能在伊朗国内制造出多个权力中心和政治实体,每个都成为一个地区割据势力,使得整个国家四分五裂,那么以色列的计划就成功了。

相对应的,其实中国能给到伊朗的,短期看,是雷达和防空导弹,但实际上,如果不能真正帮助伊朗人破除掉对西方的幻想,那么再多的武器都是徒劳无用的。

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SA 3.0协议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