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不多说,先说结论:

目前,从逻辑上看,美国和以色列是有可能扩大对伊朗的军事打击行动的。

去年6月份的时候波斯湾两艘油轮遭到袭击和后来沙特炼油设施被导弹攻击,我当时的判断都是不会引发对伊朗的大规模进攻,但现在,情况不一样了。

从特朗普自身的情况来看,他自身当前最重要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连任。

但是连任也要按照基本法啊对不?

民主党已经按照基本法弄出了弹劾案,后面说不定还会有更多的花样,那怎么办?

从美国历史上看,发动一场战争,挑起民众的爱国主义情绪,是保住位置最简单粗暴的方法。

而对伊朗的战争,能同时讨好美国国内一小撮最有钱的人和一大批穷且蠢的人。

军事打击伊朗,毫无疑问,是能够讨好到美国国内的一部分犹太人的,能不能讨好到另外一部分,这里先不讨论。

从床破的个人经历来看,我一直觉得他看似不可一世的表面之下,其实内心对犹太人或者说犹太资本,有着一种不自觉的低人一等的感觉,不管是卖女儿,还是上任之后对以色列的很多偏袒,都能看出他在潜意识里,是想极力讨好犹太资本的。

这种阿谀奉承式的讨好,在旁观者看来,已经到了一种近乎病态的地步。

反正卖女儿卖屁股的事情这个破产大亨也不是一次两次干了,再卖一次又有什么区别呢?

解除伊朗在中东的影响力,在政治上最大的受益者,毫无疑问是以色列,这至少能在2020年稳住一批犹太人,使他们暂时站到床破这边。

而发动战争,在经济上最大的受益者,就是美国国内的军火工业集团。

后面会谈到战争最有可能的形式,我还是坚持2年前在《伊朗危局:可以预见的大规模空袭+内部政治严重动乱》里的判断,会以大规模的导弹和空袭为主。

一枚导弹几百万美元,比派那些美国大兵烧钱快得多。

几次大规模空袭下来,这十来年储备的武器弹药,会被消耗掉很大一部分,军火商自然又有钱继续开动生产线了。

甚至于,我其实更倾向,策划一场区域性的军事行动,本来就是特朗普跟军火集团的一个换取支持连任的筹码。

4年前把这个木偶推上去,本来说好的就是要花钱打仗的,结果一任都快干完了,战争的屁都没一个,尽是出工不出力,这样的打工仔,早晚是要被炒鱿鱼的。

反正,烧钱烧到最后,还不是3亿头纳税人去买单?

何况,当一个国家处于战争状态的时候,是一个总统推行政策和谋取连任阻力最小的时候,因为爱国主义的汹涌大潮,是对立的政治派别也不敢轻易去触动的东西。

因为反对他的人会立马被扣上叛徒和不爱国这两顶大帽子。

在以上众多的好处之下,我实在想不出他为什么不去发动一场战争。

我想,床破还不动手直接进攻伊朗的唯一的可能性,来自于我在《地球物理武器、超级台风、攻台节点、伊朗》里提到过的一个我们用台海和伊朗来牵制美国的重要逻辑:

我们逐步在打通通往伊朗的南北中三线通路,在中俄的支援下,美以沙特等连叙利亚这种国家都未必能啃下,若是要啃下伊朗,除了以色列要动用它的全部陆地武装力量,美国必须派出不少于伊拉克战争的地面部队,5个陆军师,两个空降师,再加上一个陆战队师,然后两到三支航母作战编队,是最起码的要求。

如果伊朗能牵制住美国的8个师,实际上美军已经没有轮换的力量用于开辟另外一个地面战场,自从拉密斯菲尔德下台之后,美军的同时打赢两场大型地面战争的理论实已经宣告破产,他们能够维持一场地面战争惨胜,然后守住另外一个战场不发生崩溃已经是顶了天了。

一旦他们进入伊朗被拖死在伊朗,我们就可以利用美军的兵力空隙,在24小时之内集结起足够的兵力快速攻占整个台湾岛,而由于台湾和伊朗的难度差别,我们完全可以在攻占台湾之后,利用时间差调转头重新支援伊朗方向,甚至派遣大规模航空兵和重型装甲兵以志愿军的身份进入西亚,这样美国在东太平洋的防线和西亚中东一带的防线会陷入全面崩溃的境地。

因为如此,美国现在基本已经放弃了陆地进攻伊朗的计划,所以军事压力,其实已经全部压在了东太平洋一带。

除非,伊朗方向上,发生了什么逼迫它不得不下场的事情,而这样的事情有没有呢?当然是有的,因为中东方向有一个它不得不保的国家,这是它的死穴。

为什么我一直在战略上藐视美国,因为在它看似强大到不可一世的军事力量之下,它有着更多的死穴,根本不是军事力量能够解决的,它可以用它的套路去不费一兵一卒消灭掉死脑筋的苏联领导层,但它跟中国人玩谋略,会被玩到残废。

我们用两条战线吊着它来咬,它咬哪一个都是死。

这个逻辑,也是我在去年6月份的时候波斯湾两艘油轮遭到袭击和后来沙特炼油设施被导弹攻击的时候作出中东不会爆发对伊朗的大规模陆地入侵的依据。

而现在看来,有没有能解决的方法呢?有。

那就是在不进行大规模陆地入侵的情况下,以破坏伊朗政权的完整性而不是以征服伊朗整个国家作为作战目标。

只要美国的地面力量不进入伊朗,就不会陷入地面战争的泥潭,这也意味着,美国仍旧可以将大量的作战部队和军事装备摆在围堵中国的第一岛链附近。

因为中国同时开辟台海和支援伊朗的可能性就在于一个台海与伊朗难度不同带来的时间差。

而美国要争取的,也是一个时间差。

跨区域转移部署地面部队,会带来长达几个月的时间空档,在短时间内能够快速转移的作战力量,只有空军部队。

炸完伊朗的飞机,在几小时乃至几天之内完全可以迅速再次部署到关岛,冲绳一线,也只有这样,才能堵截住中国利用时间差的机会。

只要不谋求像当年征服伊拉克和阿富汗那样的作战目标,只把破坏伊朗现有政权的完整性当作首要任务,那么大规模空袭完全是可以实现这个目标的。

对于以色列来说,它想要的是瓦解伊朗的什叶派之弧,还有伊朗的导弹对以色列的威胁,它吃不掉伊朗这么大的一个国家,也不可能消化得掉。

所以,在前期,美国的作战方式一定是配合以色列,用精确打击的模式,去彻底摧毁伊朗的导弹和导弹生产能力。

伊朗的导弹实力,目前来看,并没有充足到美以无法摧毁的程度,按照最大的数量去推算,充其量不会超过3000个打击目标,这对于美以来说,是完全有可能在两到三轮空中打击之后彻底摧毁的。

更重要的是,伊朗有一个死穴,那就是还没有搞定能够4颗抹掉以色列的武器。这是美国跟以色列最大的优势,也是伊朗最大的劣势。

只要空中打击得手,美以就可以顺利进行下一步了。

对犹太人来说,其惯用的手法一直是挑动一拨人去斗另外一拨人,对于伊朗来说,大规模空袭摧毁已有的政权结构之后,长期被当下伊朗政权压制下的反对派,就有机会开始登台露面。

我需要一再提醒的是不要小看了伊朗国内的亲西方势力,尤其是年轻一代。

现在这一批中老年人被干掉之后,美以就可以用金钱和技术援助来扶植一批亲西方的伊朗人来发动伊朗内战。

只要美以的地面部队不踏入伊朗,就不会刺激到波斯人作为一个完整的民族来对抗美以,就可以继续拉一派打一派,像今天的叙利亚一样。

而一旦伊朗人开启内战,就不会再有精力去反击以色列。

以色列至少可以获得一个长达5到10年的在中东逐步剪除消灭伊朗势力的重要时间段。

所以,伊朗的前景,看来并不乐观。

而中俄伊三方海军在前几天举行海军演习,不是没有理由的,很可能是俄国人已经知道了美国和以色列的计划。(通俄门再次实锤)

三方海军传达的意思也非常清楚,就是中俄会保伊朗。

但其实我们再想深一层,床破他这个被推上去的木偶,他的人设是怎么样的?就是一个疯狂怪戾,完全无视任何国际现行秩序的人设啊。

美国完全无视中俄的警告,就是要军事打击伊朗,中俄能怎么样?难道会直接往美国扔核弹吗?不可能的。

看透这一点,会使得美国大幅增加动武的可能性。

?只要地面部队不进入伊朗,中俄要在伊朗拖住美国,也非常难,最大的可能,也只能是支持伊朗国内的一方,去对抗美以扶持的另外一方,从而再次转化为一场代理人战争。

波斯人还是没能抓住最关键的一个核心,也没有能够把握住这接近一年多两年的重要时间窗口,可惜啊。

其实在两年前那篇《伊朗危局:可以预见的大规模空袭+内部政治严重动乱》我就说过了:

他们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国家,离生死存亡已经只有很短的距离。

伊朗的唯二出路,一是在以色列发动全面空袭之前,试爆出自己的核武器;二是全面响应一带一路政策,拼了命,也要把自己打造成一带一路在中东的桥头堡。

有实战能力的核武器是伊朗最重要的能够自保的途径,如果伊朗人还有那么一点点理智,现在要做的不是再去遵守什么狗屁核协定,而是立马倾全国之力去造出真正的核弹,甚至把部分国家利益卖了去换核弹技术也比到时候整个国土遭到全面轰炸要划算。

只要造出能够毁灭以色列全部国土的数量的核弹,伊朗就安全了。

中东乱局,从伊拉克,到叙利亚,乃至以后的伊朗,其实策源地都在以色列,这是最最最关键的点。

伊朗人只要抓住这个,短期的困局都可以迎刃而解。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SA 3.0协议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