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号NE0上写了《中东火药桶爆炸前夜,21世纪动荡的第二个十年来了》之后,看到有一些朋友在后台问我一些军火相关的股票,我看了他们的标的,觉得他们还没有真正看懂我的逻辑。

其实,在美军炸死卡西姆·苏莱曼尼的前一天发布的那篇《用空袭促瓦解:美以军事打击伊朗的逻辑、方式及可行性》已经写得很明白了,美国或者以色列会重点考虑空袭的方式来打击伊朗。

那我就很困惑了,既然是空袭为主,那有一些朋友选择一些主要以地面装备制造或者反坦克导弹生产相关的企业作为投资标的来问我,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毕竟从可能出现的作战方式来说,不相关的啊。

地面装备和反坦克导弹之类,是战争进入到地面战,游击战之后才考虑的问题。

现在,伊朗人最想要的,毫无疑问,是加强他们的防空系统,雷达预警系统,以免遭到美国和以色列外科手术式的轰炸,以及,需要一款能够在空战中至少有概率战胜F-35的先进战斗机。

所以,选标的的重点,那肯定是放在雷达、电子、战斗机相关的标的上。

我甚至都有种隐隐约约的感觉,那就是这些年被黑得一塌糊涂的沈飞,说不定要咸鱼翻身喜迎军售大单了。

1月4日的时候,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伊朗外长扎里夫通电话。扎里夫通报了伊方对伊朗将领遭袭事件的立场。扎里夫强烈谴责美方的粗暴行径,表示美方所为势将产生严重后果。伊朗已就此向联合国秘书长致函,希望中方能为防止地区紧张局势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伊朗的朋友们,我们自然是要发挥作用的啊,这个千万个放心,不过你不买我们的武器,我们怎么发挥作用呢?

目前,我们能卖的比较成熟的产品,自然是歼10CE。货架产品,买了直接就能用。

但是呢,我个人并不倾向于卖歼10CE,主要是因为考虑到未来伊朗的作战环境,其对手必然是以F-35甚至是F-22为主,而歼10再怎么改,也改变不了其本质还是一架3代机,拿歼10去抗衡这两货,交换比不会太好看,说白了,会砸我们自己的牌子。

所以,我觉得呢,肯定是要重点跟伊朗人推荐FC-31的改进型为主,再配以一定数量的歼10CE去作为一个应急。

FC-31的发动机之类的硬伤摆在那里,肯定是没法在各个性能领域压倒F-35的,但对于伊朗的作战环境来说,我们也没必要要求一款战机能够全面压倒F-35嘛。

伊朗人最需要的,是隐身能力,不是机动能力,在地面雷达的配合下,能够利用隐身能力前去拦截美以的机群,我觉得就够了。

这一点,FC-31改进一下,还是能够做到的。

我甚至觉得,完全可以利用FC-31在某些情况下的特性,在地形和天气的配合下,直接去偷袭美以的大型预警机,只要打掉能够打掉2,3架大型预警机,那比正面硬刚美以的战斗机群要划算多了。

对于伊朗来说,由于实力的差距,在我看来,必须跳出正面作战的思维枷锁,不能再像打两伊战争那样硬碰硬,因为美以的实力完全跟现在的伊朗已经不是一个层面。

伊朗只能利用手中和外界能够获得的极少的在局部还稍微有一点优势的技术兵器去打一场不对称战争。

甚至可以说,最忌的就是像当年的伊拉克那样坐以待毙,必须主动出击,将战火燃烧到整个周边区域,才能有效分散本土遭到的军事压力。

在我看来,只要能够充分利用地面防空系统,前期如果能挫败3轮左右的空中袭击,并让美以付出大概150到200架战机这样的代价的话,应该说以空袭为主的战争可能会告一段落。

在应对美军空袭有着丰富经验的东方大国的指点下,我觉得还是可以达成这个目标的,如果东方大国愿意的话。

毕竟东方大国在武器装备方面的花样还是挺多的,只要出得起钱的话。

实在不行拿石油矿产黄金来换,我们也是愿意的啊。

别说这些小玩意,加钱的话,航母都能给你们卖一条在波斯湾上冲浪,爽不爽?

最后,再谈谈很多人想问的黄金。

目前这个价位,如果参考过去一年的价格的话,它看起来肯定是一个相对的高位的了,但你要是参考未来一年甚至是两到三年的价格的话,它也不是什么特别高不可攀的位置。

我觉得对于伊朗来说,如果真的要报复,也别选在最近这几天,毕竟美国人也知道你要报复,等风头稍微过一阵,他们松懈了,再去袭击他们,成功率岂不是更高?

对于投机者来说,那自然是等事情稍微缓和之后导致黄金下跌到相应的位置再去博一把伊朗的报复行动。

这就是我的思路,仅供参考。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SA 3.0协议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