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的民族主义这股趋势已经是一股成型的趋势,而且它针对的实质上就是“人类文明共同体”。

中国已经在表现出能够整合全球并且构建自己的全球治理秩序的能力,这对于我们的敌人来说是危及到他们生死存亡的问题。

所以有合理的理由去怀疑在一带一路等构想提出来之后,全球的民族主义趋势开始逆转,并不是一件偶然的事。

而出于对对手一贯手法的了解,他们一定会做了两手准备。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觉得某些政治团体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更大的威胁,因为我们的敌人必然双面下注,要干掉TG,那些民主派只是明牌,而且是在必要时候完全可以牺牲以换取另外一派人马上位的明牌。

也许,是时候写一篇,去阐述究竟什么人,才是我们真正的敌人,为什么盯着美国这个壳来分析和判断,一定会把我们引向歧路。

同时,是时候去否定掉我之前的大部分判断所依赖的分析体系和分析框架,去重新构建一个基于这个真正敌人的逻辑分析框架和推演坐标系。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SA 3.0协议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