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我担心的是,这些只是前奏。今年爆发的很多事情,在我看来其实并不像若干个独立的事件,而是一整套立体攻势。军事领域的防御相对来说还是简单的,但在非常规作战领域,就不是那么好防御了。

S:相信你的直觉,毕竟你这些年一直是靠直觉混饭吃的。你公众号上的东西我也看了,大部分推理从大方向上来说并没有问题,一些细节性的错误,在于你没有权限去了解更多的核心机密,但这并不影响最终的结论。

N:我一开始以为他们会从主粮上动手,没想到,最先摧毁的是蔬菜的主要产地。相比于一场携带大量水汽,一次就能毁掉一个产粮大省的天气武器,内蒙的牛炭疽,东北的猪瘟,还是小意思了。

S:不,不要轻视了内蒙的牛炭疽和东北的非洲猪瘟。你还记得你在那篇《粮食、通胀、以CPI攻击汇率(全面战争第一篇)》里提到的第一个攻击链条上的品种是什么吗?

N:豆粕。

S:接下来呢?

N:猪。

S:从豆粕传导到猪,是对方上一次的手法,我们不能机械地认为这一次还是这个传导路径。如果直接就是攻击的猪,不是用抬高饲料成本而是直接用病毒让我们必须被动地进入去产能周期,大量扑杀那些受感染的猪,最后的结果是一样的。

N:如果是这样的话,恐怕他们的人已经到了山东。水灾还没有完全退去,此时爆发在灾区爆发新一轮的疫情,是最难让人抓住把柄的时候。而且,河南已经爆发非洲猪瘟,山东就在河南隔壁。

S:多半他们不会直接动用自己的人,还会像15年前那样借台湾或者日本在我们这边的谍报网。实际上这也是引起我怀疑的其中一个地方,因为在半个月的时间内就从东北那么快传染到江苏和浙江,是一个破绽。

N:15年前,可能大部分人都已经忘却了那场逐渐远离的历史事件了吧。当时我也一度高烧感冒,差点在鬼门关走了一趟。第一次离死亡那么近。

S:其实当年非常危险,我们的医疗体系已经好多年没有这种接近实战的经验了,在病毒那么强的传染性下,稍有不慎,恐怕付出的代价,会不亚于一场二战,在最糟糕的情况下甚至可能是上千万级别的人口损失。

N:现在看来,对方当年确实是准备了同时两线作战的准备,只不过,明的常规军事进攻选在了伊拉克,对我们这边用了非常规的作战。一次非典,就成功地压制住了我们的资源调度能力。迫使我们把重点放在了国内。我印象非常深刻,03年3月中旬的时候北京就爆发了疫情,过了不久,美国就开始发动了对巴格达的轰炸。

S:如果结合美元指数来看,就更值得玩味了。

N:3月21号是一个高点,其实他们早就知道那场仗一打,债务肯定像滚雪球一样,难免会有不少资本被迫逃离的。而如果我们当年没有成功压制住非典,估计也不会有03年逐步开始的那一波牛市了。

S:没有那场牛市,估计也没有后面那么多破事了。(笑)不过客观地说,那确实是一场带有启蒙性质的牛市,对于整个国家的国民来说,大部分人第一次知道财产性收入的刺激和恐怖。

N:这么说来,现在倒好像又有点像了。

S:这几年,就别想着怎么暴富了,除非美国像前苏联那样迅速解体,不然我们没必要去推高整个市场,压在低位相对来说是有利的。

N:这也是我一直觉得的,而且按照我的判断,这一次跟03年的那场牛市最大的差别在于当时我们其实还是需要国际资本的热钱的,现在,我们的实力已经足够到不需要他们也没什么不可。当然,与欧美争夺资本流动性在未来还是需要的,但这种行为更多地应该是为了勒紧他们,因为我们不再需要依靠美元为锚来绑定自己的货币政策,在一个美元的附庸体系里,去争夺全球资本是有意义的,但如果我们已经逐步脱离美元体系,那么国际资本,我们完全可以不鸟他们,我们有了自己的锚之后,他们实际上只有两条路,一是成为我们的附庸,另外一条是跟着美元体系一起被消灭。

S:可能会有一小部分会选择成为我们的附庸,绝大部分最终的命运就是被消灭掉,但在他们被消灭之前,一定会有一轮疯狂的反扑。或许会像你刚才说的那样,气象战、舆论战、金融战都只是开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还会见到更多超越绝大部分人认知的非常规武器,生物战,尤其是针对中国的基因战,不是什么不可想象的事情。毕竟15年前,美国那些案例,全部都是携带O-M175基因的华裔,没有一个白人、黑人、拉丁人,而且,全世界只有他们的死亡率,是0。

N:接下来就是夏秋之交,不得不防。而且这些年来各种打着几百块帮人检测基因的公司层出不穷,我甚至怀疑这些前几年根本没有任何消息,这两年却突然一堆异军崛起的所谓基因检测公司背后,都是同一伙资本。

S:我都搞不懂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蠢货,完全没有一点防备地就将自己的基因提交过去检测。或许这就是进化论吧,对方如果根据他们的样本开发出了武器,那么第一批挂掉的,就是那些做事不带脑子的人了。

N:这一次的武器,威力比15年前,绝对要上一个数量级,而且很可能会具备迅速变种的能力。15年前的事情,我们过了15年后才能在今晚稍微聊一下,如果接下来再发生类似的,又不知道要过多少个15年后我们才能再有机会聊了。

S:有些东西,永远不聊在我看来是最好的。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SA 3.0协议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