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之前的1月26号,我在那篇《程克定、邱香果、新型肺炎与世界性经济危机》在我个人网站的完整版里面就已经发出过预警:

背后的黑手,一定会利用公众对于P4实验室的安全防护措施的无知,将脏水导向我们国内的P4实验室。

在经历了2016年的两次重大小概率事件,英国脱欧和特朗普上台之后,我针对整个海外的社交媒体平台建立了一套属于自己的舆情监测平台去监控主要社交媒体上的热点账号和热点信息流。

背后真正操纵舆论的人,是不可能用他们自己的账号干脏活的,但要影响和操纵舆论,他们必须得有一批黑手套。

那么,即使在无法追踪和检测最初来源的情况下,同样可以根据多个可疑的信息源之间的关系去勾画他们的联接图谱。

只要多个被纳入监控的敏感信息源在短时间内同时触发同样的预警,就可以判断一次大规模有计划、有预谋、有针对性的舆论操纵正在进行。

在对特朗普twitter的监控上,这套系统已经多次证明过自己的可靠性。所以,7天之前发出的预警,确定性非常高。

随着目前对这次病毒的研究和分析逐步深入,病毒真正的来源一定是会暴露出来的,不管最后我们会不会选择公布。

而在那之前,境外的敌意组织一定会大规模地同时在境内外的社交媒体上大肆用各种谣言来扰乱视听浑水摸鱼,转移大众的焦点,将矛头指向那些我们内部正在跟病毒做斗争的一线工作人员。

可恶至极!

我们必须清晰地明白,我们面对不仅仅是那个微观尺度不足100纳米的病毒,更是一群没有任何底线,极其无耻的人渣以及他们多年下来培养的香蕉人。

从我自己的舆情监控系统上,已经在最近这几天频繁多次监测到境外的多个中文消息源在大规模同步散步谣言。

这些谣言,会由那些跟他们紧密相关却人在国内的另外一批香蕉人进行大规模出口转内销。

一些此前冷冻了很久的社交媒体账号,会在短时间内迅速被激活然后集中进行推送。

而那群80到90年代有过欧美留学经历,在当地有着大量关系网,却在2008年之后回来赚中国人钱的一大批在金融、媒体和医药相关行业的人,应该成为国家安全部门重点的监控对象。

我希望,我们的相关部门不要机械地把这些账号简单粗暴地一封了事,应该对背后相关的账号主体人员的社会关系网络进行重点的勾画,从一个点掀出一条线,再从多条线掀出一个网。

不把这些网状的据点拔掉,我们在舆论场上主导权,就长期要被这些恶心的香蕉人占据着。

同时,最近这几年一个非常明显的跟过去不同的趋势就是对方不仅仅是利用那一批所谓的老一辈公知倾向的香蕉人,更是大规模地开始包装那些扛着红旗反红旗?的人潜伏在我们内部。

我一再警示,这一批人具有更大的蛊惑性和危险性。

平日里,他们用高调的语言把自己包装在所谓的“红色”、“爱国”外衣之下,关键时刻,就会跳出来,指责政府这样的那样的不力,或者靠制造二元对立矛盾,挑起中西医之类的斗争,去分散和瓦解所有想去团结民众的人。

毫无疑问,这一次,我们暴露出了太多的问题,从行政到医疗再到救援物资分配体系,都有一大堆问题。

你们不说,我也都知道,我也都看到,但现在最要紧的是先战胜这场病毒。

不管什么事情,它的优先级一定是排在这个之后的。

退一万步地说,大家现在之所以能在央视等各种渠道看到这些问题,本质上就是国家和政府希望大家去看到问题,总结问题,然后去解决问题。

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哪怕不能用自己有限的学识和经验,去判断那些基因和病毒方面的专业知识,那我们,至少可以做到的是:

不要再去转发和传播那些疑似境外社交媒体传播过来,未经任何考证,内容极具煽动性和明显指向性的谣言!

我再一次重申,我们必须清晰地明白,我们面对不仅仅是那个微观尺度不足100纳米的病毒!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SA 3.0协议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