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隐隐约约觉得,我们离真正的病毒来源这个真相,可能已经不远了。

在上一篇文章《国家应尽快重新介入华南海鲜市场及病毒源头追查》里提过我和一些专业生物实验室的朋友之间的猜想,但后来,我越发越觉得?自己的思路在哪里出了问题。

而要解决很多的困惑,实际上我们要搞明白,为什么中间宿主那么重要。

大家明白了中间宿主的重要性,实际上就明白了我们之前很多非常专业但已经无法在公开场合表达自己观点的朋友他们的担心。

同为冠状病毒,为什么非典在消灭之后就没有再出现大规模的爆发,而像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则在大规模传染被隔绝后,依旧每年会时不时地小范围爆发,其重点就在于一个东西:中间宿主。

对于MERS来说,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传染是可以通过对携带病毒的人进行隔离从而杜绝在人与人之间的大规模爆发,但是,本身携带病毒的中间宿主,骆驼,是没有被彻底消灭和隔绝的。

这样,还会有一些漏网的病毒可以潜伏在骆驼身上,而骆驼一旦发病,同样会继续感染到饲养骆驼的人,这就是为什么在中间宿主没有被彻底隔绝之前,中东呼吸综合症依旧会时不时地爆发的原因。

你明白了这个道理,就知道了为什么为什么非典和这次的新冠在相关专业领域的爱国者眼里显得特别危险。

因为,没有再大规模地复发,只能直接指向一个原因,那就是:

它们没有“骆驼”。

虽然03年的SARS的中间宿主被认为是果子狸,但实际上果子狸的交易从来就没有被彻底禁止过,我自己03年之后在广东的饭局上就见过不下数次。

而我自己此前一直觉得自己的思路在哪里出了问题,导致总觉得不对劲又想不出来,实际上就是我陷入了一个被整个学术界误导的思路里。

那就是我一直想找到一个中间宿主,而根本没有去考虑到这个中间宿主,还有一种可能性,那就是:

这个所谓的中间宿主根本就不存在,因为所谓的中间宿主就是最终宿主。

之前所有人的思维路径都是先入为主地认为先有蝙蝠或者穿山甲身上的病毒,再有人类这次的病毒。

但我在看大量国内外的相关文献的时候突然冒出了一个念头,如果说有人在刻意操纵和引导我们的舆论方向,那他们为什么不能直接在科研思维上把我们引向相反的方向?

既然他们想让我们认为先有蝙蝠或者穿山甲身上的病毒,再有人类这次的病毒,那反过来想,事实是什么呢?

很可能是在人的身上培植了这种病毒,动物身上携带的那些不完整的病毒基因片段,只不过是用来重组病毒的素材。

也就是说,我们其实一直想要找到的要使病毒发生变异的具备极高密度和庞大基数的这个中间宿主,就是:人。

中间宿主和最终的宿主,是同一个角色。

甚至可以说,其实就没有变异这个过程,很可能就是直接对不同动物身上携带的相关片段的重组。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这种病毒几乎只剩一种可能性,没错,就是你们想的那种可能性。

美股昨夜为什么崩盘,我觉得随着真相一步步的逼近,美国未必会盖得住病毒的发源地是美国这个丑闻。

两天前,世卫总干事谭塞德对伊朗提交的病毒样本的判断是什么?

是跟中国没有任何关系,跟武汉也没有任何关系。

如果在中国,蝙蝠和穿山甲还能背背锅,在伊朗,这两样东西,几乎就不曾出现过在伊朗人的食谱上。

在伊朗投放病毒的人,可能在投放的时候,并没有想到伊朗会那么早,在一月末就切断了所有跟中国的航空,结果导致伊朗爆发新冠疫情之后,从时间上根本跟中国的病毒扩散对不上,也就没法污蔑成是中国扩散出来的。

前几天,网上披露了中国将采购140万套防弹衣插板的消息,很多人以为是为台海做准备,其实是想得过于简单了。

你好好想想,我们到底跟哪个国家交战,发生多大规模的战役,才会动用几乎整个一线作战部队?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SA 3.0协议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