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的文章已经说得很清楚,在海外所有的国家都无法像中国那样控制疫情的话,如果我们可以预见到最坏的结果,那么事情就一定会发展到最坏的结果。

床破近日在twitter上公开把新冠肺炎称为“中国病毒”,已经是一个很不好的苗头。

除非未来,有确凿的证据,证明病毒来自于被关闭的美国陆军生物武器实验室,或者,我们操纵海外舆论的能力,能够在一夜间超越西方现在对海外舆论的把控,否则,我们肯定是要面对来自西方源源不断的抹黑和攻击的了。

因为随着整个欧美疫情的加重,这是他们唯一能够转移民众对欧美无能的政府和体制的怒火的渠道。

有些在海外的朋友一直担心海外华人会遭遇到和二战时候犹太人的遭遇,其实这也一直是我的看法。

不掌握国家政权和暴力机器的族裔,从来都只有当砧板上的肉的份,不管当初逃离自己的母国的时候卷走了多少财富。

那些死心塌地给西方当狗的香蕉人就不说了,他们毫无疑问会因为自己的愚蠢而成为死得最快的一批牺牲品,但在海外,尤其是欧美的大部分中国人,并不见得所有的都是可恶的香蕉人,很多人是因为学业,工作,家庭等不得不留在当地,这不是一个少数。

他们现在的处境其实非常尴尬,因为最有钱的一批,已经买着18万一张的机票连夜飞了回来,对中国最绝望的一批,估计是宁愿进毒气室也不愿意回来的,恰恰是中间这一批,上有老下有小,回也回不来,走也走不掉。

我已经在《股票全线崩盘,但欧美远远没到最黑暗的时候》里说过,6月份前,指数增长的病毒一定可以将美国大多数人口密集的大城市瘫痪掉。

任何研究过城市作战的人都知道,越大的城市其实越脆弱,因为它需要从周边源源不断吸取巨大的人力和物资来供养城市里的市民,一旦这种渠道断绝,随之而来的就是抢掠和饥荒。

那时,现在的很多发达国家,很可能会沦为今天糜烂的中东甚至是完全无政府状态下的非洲。

在整个西方媒体的敌意煽动下,大量的欧美底层,一定会为自己的怒火找到一个发泄的渠道。

很多人觉得,既然那些中国人都到了西方,还要管他们做什么呢?

我觉得,在我看来,于情于理于利益,除了那些彻底给西方当狗的香蕉人不值得去拯救,其它的很多因为各种各样原因留在西方的人,是值得去为他们制定一个计划的。

186说过,要赢得胜利,要把我们的朋友搞得多多的,把敌人搞得少少的。

其实,很多时候,就我个人经验来看,什么朋友最可靠,其实是从敌人那里投过来的更可靠。

对于大部分没有在西方生活过的人来说,很多时候讨厌西方可能只是一种信息不透明状态下的下意识行为,但对于那些在西方生活过而又厌恶西方的人来说,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已经看到了西方在所谓的“民主”、“自由”等各种光鲜旗号之下赤裸裸的丛林法则和对有色人种的无所不在的看得见的看不见的歧视。

但很多人看透的时候,已经无法抽身重新回来了,而这些人,实际上是我们要极力争取的对象。

整个国家当时花了多少巨大的投入,才培养了这一批能到外面的人,不管是他们的人,还是他们能重新携带回国内的东西,对我们来说都是有用的。

而且,在我看来,他们中的很多人,人生中价值观的第一次崩塌,是被打开国门之后西方当年的强大所无情地击溃,而他们价值观的第二次崩塌,则是来自于深入西方社会后看到的赤裸裸的真相。

一个人的价值观如果能崩塌过两次,只剩两种结果:第一、这个人废了,第二、这个人如果没有废掉,那么他一定离自己要找到的路不远了。

在我看来,一个人一旦非常清楚地知道了自己要走什么路,那么他一定会比那些因为无知而踏上这条路的人更加忠诚,更死心塌地。

这次疫情,一定会让中国收获一批因为这次疫情更清晰地看清楚西方真面目的人,我们要重新登顶世界头号强国,就一定要让所有忠诚且有用的人,能够为我所用。

按照当下疫情在西方各国的爆发式增长,其实留给我们去拯救那些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留在西方的中国人的时间,已经很紧了。

最快一个月,最晚不过两个月,在西方的医疗体系接近瘫痪,社会体系接近崩溃之后,二战当年那些对于不同族裔平民的暴力,不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我们可以用于大规模撤侨的海军舰艇,从中国东部沿海出发,如果以17-20节的经济巡航速度,到美国需要20天左右。

也就是说,哪怕我们的舰队现在开始起锚,抵达美国西岸的时候,也是仅仅足够赶上可能的大规模骚乱。

甚至我觉得前一阵前往夏威夷附近演练的舰队,就不应该返航而是应该直接前往美洲沿海,在加勒比海附近以跟友好国家进行演习的名义待命。

而一旦欧美的社会由局部崩溃蔓延至总体性的糜烂,那么我们要考虑的就不仅仅是靠各种交通工具来撤侨,而是应该在全球开始建立供中国人避难的“安全屋”了。

北美的古巴,欧洲的塞尔维亚,非洲的吉布提,南亚的瓜达尔,这些重要国家或城市,很可能都会有大规模扩建成足以为大量中国侨民提供避难的场所的可能性。

怎么样在外交渠道跟相关的国家打好招呼,做好工作,甚至是派遣足够的先遣人员进行前期的准备,其实都应该是从现在开始了。

在海外为中国侨民建立大规模的避难设施,是我们迈向全球头号强国的一次测试,我们这些年深耕的很多节点的重要性,很快应该就可以见到了。

本来已经想休息,但对未来欧美可能出现的动荡可能会对一些还在海外的朋友的影响,总觉得不写这么一篇的话,会一直转辗反侧。

其实作为一个在西方生活和工作过,同时也真正看到整个西方建构在光鲜名词之下的丑陋的人,我非常能理解那些“出国之后更爱国”的很多朋友的想法。

对这个国家的爱,是真正远离了她的时候才如同情丝一般剪不断,只会随着岁月的流逝像一张网一样越来越紧将你包围。

走在异国的街上,一句乡音,一句歌词,甚至是一阵偶尔飘过的米饭香,都会让人瞬间陷入到浓到化不开的家国乡愁里。

对于那些还在海外的朋友,只希望这篇,能尽我个人的一点微小的努力,给到你们一丝可能的微不足道的帮助。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SA 3.0协议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