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援鄂医务人员分批撤离的视频,内心是激动,是骄傲,是对中华民族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无比自豪。

回想起一个多月前的除夕夜,是怀着悲壮,不舍,看着一队又一队医疗队跟自己的至亲、至爱挥泪告别,在本该享受一家人团聚的日子里直接奔赴最危险的前线。

那时,是对病毒的担忧,对未来的疑虑。

再后来,从除夕夜第一批医疗队到达武汉之后,全国共有346支医疗队、4.2万名医务人员相继抵达湖北,展开一场逆转了整个世界线的救援。

没有这些英雄们付出的巨大代价,没有整个武汉,整个湖北,整个十几亿中国人民付出的巨大牺牲,我们绝对不可能有今天的胜利。

看着你们此刻的平安凯旋,用任何的语言,都无法表达我激动的心情。

再华丽的词藻,在你们英勇的行为面前,都是苍白无力的。

视频里无数中国人民最朴素,却又最让人动容的表达,已经足以说明一切。

我只恨自己不能站立在街头,给所有的你们还以一个最标准的军礼。

是什么成就我们这个国家?是什么成就了我们这个民族?

是这些属于我们十几亿人的共同奋战过的回忆!

从汶川,到武汉。

是这些灾难,一次又一次把互不相识的你我,凝聚成了一个血肉相连的整体!

未曾忘却12年前的汶川,也未曾忘却今天的武汉。

曾经有一个被派驻海外的前辈说过一段话,一旦落入敌人的手里,拼的就已经不是任何个人的能力,唯一能让自己坚持活下去的,就是知道,组织一定会想尽所有的办法来救我们。

对于一个国家来说一样,每一个国民的凝聚力、精神向心力,正是来自于在每一次灾难时的不抛弃,不放弃,不管遇到再困难的情况,我们都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我们的十几亿同胞,一定不会放弃我们,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来对我们施以援手。

正是无数我们中那些最英勇的看得见的,看不见的逆行者们,一次又一次地让我们脱离最危险的境地。

是他们为我们拼过的命,让我们得以在今天拥有这来之不易的一切!

而在这批英雄凯旋的同时,另外一批英雄已经在踏上新的征程。

我们不仅用我们的力量去改写了整个国家的未来,我们更以一国之力,去改写了整个世界线的发展。

那些我们中最英勇的人,必将用他们的伟大,给整个世界刻下一段不可磨灭的回忆。

50年后,100年后,当我们的子孙后辈作为一个人类文明的共同体再回望这段历史的时候,他们一定会为今天的我们,感到无上的骄傲。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SA 3.0协议 。转载请注明出处!